听故事的小狐狸

网瘾少年
喜欢一个人一支队伍一件事情
真的会有无穷无尽的能量
告诉你世界还很美好
要努力的活下去

少年的你(上)

我终于要对00后动手了

其实是春节红包运气王产粮活动之后的被迫营业

速打短文人物经历全是我编的

OOC非常严重是个意识流

以上

————————————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 -初遇-

 

赵礼杰和卢崛,看上去毫无交集的名字在两个人16岁的时候相交,混乱了他们剩下的全部人生。

都说男孩子爱打游戏,赵礼杰自然也不例外,年纪轻轻在学校不学无术的他在英雄联盟中却是在召唤师峡谷呼风唤雨的神兵。最开始收到战队的青睐和邀请的时候,赵礼杰以为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吓的他差点把手机甩出去。但bking不是一日练成的,当时还未成年的赵礼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上海,加入了所谓的青训营,然后误打误撞,头也不回地跌入了职业选手的圈子里。

彼时卢崛也是个未成年的崽子,被莫名其妙地相中入了行,懵懵懂懂地就成了队伍的野爹,成为了一群未成年游戏上的“老大”。

作为同位置的对手,理论上赵礼杰和卢崛应当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然而实际上哪怕是在比赛中比小自己几岁的卢崛暴打,赵礼杰在赛后被握手的时候想的是,原来叫Carl的选手长得这么可爱啊。

那个时候的赵礼杰还不知道,他的这种感觉,叫做一见钟情。

下了赛场之后,赵礼杰偷偷摸摸地找到自家教练和经理,向他们打听Carl的信息。

“你打听他干嘛?”教练警觉地问道。

“同位置的,想了解一下。”赵礼杰搬出了场面话,“下次想反烂他的野区。”

“小伙子觉悟很高嘛。”教练欣慰地拍了拍赵礼杰的肩膀。

实际上因为并不是自己俱乐部出去的人,其实教练和经理对卢崛也没有什么了解。在两人的互相补充和基本等于官方资料的科普中,赵礼杰拼凑出了一个卢崛。

年轻、乐观、开朗,野区强势、操作细腻,私下里更多像个憨批弟弟,让人啼笑皆非。

虽然两人没有实际交流,但赵礼杰觉得,自己好像被这个对手吸引了注意力。

再说卢崛这边。

抛开赛场上的凶狠,其实私下的卢崛还是个有点害羞的未成年弟弟。他的交际圈更多还是局限在自己的队伍,和外队的选手除了正常的交流以外,不会产生任何联系。突然在采访中被cue到对他来说完全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IG.Y的Carl选手……”

是在说我吗?卢崛一开始是没有反应过来的,变声期的少年嗓音本来就很奇怪,赵礼杰的发音还黏黏糊糊的,其实不太容易辨认出来。队友都打趣着,卢崛打出来一个小迷弟。卢崛也没多想,只是笑笑,转头开始假装要揍队友,把赵礼杰接下来评价他的话置于了脑后。

这就是他们的初遇。

 

  • -再见-

 

谁都能想到在LDL大放异彩的人会被提到一队,去体验更为残酷的LPL战场。但谁都没想到的是赵礼杰和卢崛会一前一后进入一队,再度相杀于峡谷。

同时到了一队意味着两个人交手的机会变得更多,同时也意味着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赵礼杰先上的场,前几盘是带领了队伍斩获了胜利,语音中不管不顾地莽撞语气更是让他备受瞩目。但很快被研究透了赵礼杰遭到了战术针对,和队友的磨合不足也逐渐让他无法大展拳脚,他不再能够满足粉丝的期望,带领EDG回到昔日的王朝。

骂声就是在那个时候铺天盖地地砸在了这个不足十八岁孩子的身上,即便那个时候已经没人想到,他们寄希望于带领整个队伍胜利的人,只是个刚刚进入正赛的十七岁少年。

EDG的人不是不知道赵礼杰所经历的舆论环境,毕竟大家都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只是当明凯或是田野想要开导他的时候,赵礼杰总是以一副“我懂的”表情,笑着婉拒了来自哥哥们的体贴。明凯恨铁不成钢地损田野:“看看人家,年纪轻轻就知道调节自己的心态,哪像你16岁的时候,非得缠着金赫奎开解你。”自到了队伍就被一路宠成队霸的田野当然不甘示弱:“你说我?谁输了比赛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抱着扣神不撒手?”然后两个人一起被赵礼杰赶出了房间。

废话,谁想听这种明撕暗秀的对话,最后受伤的明明是自己这个单身崽好不好。

赵礼杰把自己砸在宿舍柔软的床垫上,头埋进枕头里的时候,忽然就想起了那个和自己一样称霸LDL的少年,那个比赛里差点反烂自己的野区,结果握手的时候朝自己憨憨一笑的少年。如果是他的话,应该能比现在自己做的更好吧。在睡着前,赵礼杰闷闷地想,真想和他再交手几次啊。

这个梦想在赛季末半段很快得到了实现,因为某些原因,IG的打野选手变成了卢崛,他期待的对手。赵礼杰最初并没有意识到,leyan这个ID的背后,就是他朝思暮想的那个对手,在一次训练赛之后,他觉得奇怪,在问了教练之后才知道,Carl改了ID,以IG.Leyan的身份,登上了LPL的赛场。

卢崛的首秀和赵礼杰相比,紧张程度只多不少,毕竟是临时顶包,队伍还是前世界冠军,换作任何人大概已经腿软的走不动道了。当然众所周知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不需要双腿,所以手没断的乐言再紧张都得上赛场。

临上场前,卢崛的手机震了一下,解开一看是一条来自二队经理的微信:EDG的Jiejie托他们的经理托我告诉你,Carl选手很厉害,期待下次赛场上见。

卢崛看着看着,忽然笑了,在队友们八卦的话语中,自信地走上赛场。

——TBC——

评论(1)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故事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