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的小狐狸

网瘾少年
喜欢一个人一支队伍一件事情
真的会有无穷无尽的能量
告诉你世界还很美好
要努力的活下去

少年的你(下)

我终于要对00后动手了

其实是春节红包运气王产粮活动之后的被迫营业

速打短文人物经历全是我编的

OOC非常严重是个意识流

算是一个情人节贺文,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以上

 ————————————


一旦开口就什么都没有了。

 

  • -分别-

 

后来熟稔起来倒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大家都在同一个赛场上,又一起参加过LPL全明星,逐渐也就成了在后台遇见能够打个招呼的关系。直播的时候说“不太熟”是假的,只是“见过面说过话”倒也是真的。两个人的关系不像粉丝想的那样就差扯个证,也不像两家哥哥们想的一样还需要靠别人的传话,如果非要给这段关系定个性,赵礼杰会给的词应该是惺惺相惜的对手,卢崛给出的答案大概是莫名其妙的朋友。

所以你看,天底下哪有什么心有灵犀。但凡两个人中的任何一个能够早点明白自己的心意,也许很多事情都会发生改变。

既然双方互换了微信,总不可能真的让对话框落了灰,训练赛间隙的时候,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战术不能暴露,八卦又不敢兴趣,两个人能聊的内容其实寥寥无几。通常充斥在对话框的是今天我听说了一本好看的动漫推荐给你,明天我看见了一个有趣的视频分享给你,一来一往间两个孩子像是构造出了属于彼此之间的小天地,在哥哥们看不见的地方不断生长,逐渐占据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先意识到不对的是田野,毕竟是常年被all文的对象,网上冲浪从不歪的田小教练(那个时候田野已经退役接替助教的位置了)眼看着赵礼杰和手机谈起了恋爱,第一时间就来打探潜在对象。

“没睡,IG的打野。”赵礼杰一盖手机,看着田野。

“你和宁王在网恋?”

“不是。”赵礼杰有点哭笑不得,“小乐言,LDL我们就认识的。”

“切,无聊。”田野长腿一迈倒在沙发上。

“而且我们也没在谈恋爱。”

“这种事儿,谁说得准啊~”田野感慨一声,转头开始玩起了手游。

所以说第一印象真的太重要了,出道的时候是00后未成年少年,直到今日都快要退役了,给大家的印象还是不会谈恋爱的小屁孩。

不过也没说错,两个人虽然是手也牵了,嘴也亲了,趁着酒醉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但本质上两个人都没有开过口,名分这个东西好像谁也没有计较,或者说,确认关系这件事本身才让他们觉得无法接受。

于是不告而别也就成了非常自然的一个事情,卢崛先离开的赛场,一句话没说,微博上发了个官宣一声不吭就离开了赵礼杰,微信电话拉黑一气呵成,彻底断了音讯。赵礼杰本也是为了和乐言继续在赛场上相爱相杀才强行留在赛场,这会儿失去了这么一个斗志没过两年也办理了退役手续,正式宣告了又一个时代的终结。

 

  • -重逢-

 

再见面的时候赵礼杰已经到了而立之年,曾经的年轻桀骜逐渐被岁月磨平,现在只不过做着一个小主播,算是打发闲暇时光。在烤串店碰见卢崛这件事,实属意外。十几年没见的老对手和老朋友,在烧烤店相见,这都叫什么事儿。

但赵礼杰还是那个赵礼杰,当年他既然敢趁着酒醉把卢崛按倒在床上办了,现在见到所谓的“前男友”更是不慌,淡定地抽了椅子就坐在了卢崛这桌。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曾经无所不谈的两人经过了时间的洗礼终究会变得无话可谈,赵礼杰点完了自己想吃的东西之后只能默默玩手机,卢崛也是一言不发的往嘴里塞肉串。

等到老板拿来两瓶啤酒之后,赵礼杰把一瓶往卢崛面前一放:“喝点?”

卢崛抬头看了他一眼,二话没说开了啤酒猛灌了一口。赵礼杰看他这样,想说的话也被堵回了嘴里。赵礼杰默默地就着烤串喝了小半瓶的啤酒,最终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为什么要走?”

“我退役了啊。”一旦开了口,很多话也不是不能说,“留在队伍里也没什么用,很想出去看看。”

“去了哪儿?”

“国外,很多原来想去的地方,这两天刚刚回来。”

一问一答之间赵礼杰始终没有问出那句最想知道的问题,卢崛知道他想问什么,但他也没想好怎么回答,索性也就一直避而不谈了。

再相遇反而变成了这样的情况是赵礼杰未曾想到的,到最后也没问出什么东西,反而变成了刚认识那样有一句没一句的交流往来。赵礼杰不知道这十年卢崛经历了什么,实际上可能十年前赵礼杰也没有真正读懂过卢崛。

最后的最后,卢崛甚至给他扔了个重磅消息。

“我要结婚了,你…要来吗?”

赵礼杰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什么?”

“我要结婚了。”卢崛喝掉最后一瓶啤酒,带着微醺的红眼看着赵礼杰,“是相亲认识的,家里都挺满意的,下周就准备结婚了。”所以想来见见你,和过去的青春做个告别。卢崛在心里默默地说。

“啊,嗯,挺好的。恭喜。”赵礼杰迷迷糊糊地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我下周有事,不对我们也不熟,我就不去了,恭喜你啊。我…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 -未曾说出口的话-

 

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赵礼杰回到了自己租住的房间,掏出手机就点开了置顶的对话框,每条消息前都有一个红色的感叹号,最后一条消息停止的时间是昨天。

“真的是好久不见了。”果不其然又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其实刚刚真的很想问你,当年为什么忽然就要退役。”大概是喝了酒,赵礼杰一条条的编辑着信息。

“但好像我确实也没有什么资格问你。”

“没有资格问你为什么不告而别就这样离开我的身边。”

“没有资格问你当年的我们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

“没有资格问你是不是像我喜欢你那样喜欢过我。”

熟悉的十年间未曾断过的红色感叹号,就像赵礼杰和卢崛之间不曾确认过的爱意。

一旦开口就什么都没有了。

赵礼杰知道,骄傲如他的卢崛也知道,所以两个人的人生才会不清不楚地交缠在一起这么多年。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赵礼杰知道,神情如他的卢崛也知道,只是世间万物若是时时刻刻能够得偿所愿,也不会有遗憾和缺陷。

不管是对赵礼杰,还是对卢崛来说,少年的他们终究还是成为过去式了。

——END——


评论(4)
热度(27)

© 听故事的小狐狸 | Powered by LOFTER